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綠能政策 日商來台設立分公司

2017/12/01 17:09

看好台灣太陽能發電市場,日本三井住友集團來台設立分公司,希望能夠打進台灣水上太陽能發電設備市場。根據他們估計,未來幾年台灣水上發電商機推估約600億日幣(約161億元),希望能夠吃下5成市占率。(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看好台灣太陽能發電市場,日本三井住友集團來台設立分公司,希望能夠打進台灣水上太陽能發電設備市場。根據他們估計,未來幾年台灣水上發電商機推估約600億日幣(約161億元),希望能夠吃下5成市占率。

今日台灣分公司開幕記者會上,三井住友建設事業開發部推進本部副本部長左子齊指出,其實早在1年多前便布局台灣的水上太陽能市場,目前已與10幾家業者洽談設備出售事宜,預計超過20案,其中包括台灣的上市櫃公司。

他指出,根據台灣的綠能政策中的水上發電規模,2018年目標為150MW、2025年達2GW,後者若換算成價格,推估約600億日幣(約161億元),希望台灣分公司能吃下5成的市占率。

台灣三住建設總經理信國勝治表示,地球暖化嚴重,看好台灣推廣綠能發電的策略,來台成立分公司,該分公司的股權主要是三井住友集團出資9成、永詮通出資1成,未來以銷售水上太陽能發電系統為主,包括滯洪池、水庫以及海上太陽能發電設備等。

他進一步指出,水上太陽能設備投資回收期長達10年,因此,打出10年保固期的策略,希望能夠就此打進台灣市場,此外,未來設備的規模會依個案不同而量身打造,設備還會經過第三方單位認證,並提供相關維護的售後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