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桑」做到了! 夏普12月7日重返東證一部

2017/11/30 17:08

夏普社長戴正吳。(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東京證交所今日通過對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審查案,夏普將於2017年12月7日起在東證一部交易。夏普是日本史上第二家成功從東證二部重返一部的公司。

日本面板、家電大廠夏普曾出現財務問題,2016年8月1日從東證市場第一部被降為市場第二部,在接受鴻海(2317)集團注資後,首位台籍社長戴正吳上任,並設立新的管理體制、實行結構性改革,在2016年度的連結業績中所有事業體恢復盈利能力,也實現了睽違3個季度的營業盈餘。2017年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季度淨收入已經恢復到雷曼兄弟事件衝擊前的水平。

戴正吳表示:「這一切的功勞除了夏普員工們的努力之外,更感謝消費者與股東們的信任與支持,今後將持續以誠意和創意挑戰AIoT與8K生態系統產業,期望百年夏普成為更有挑戰性的高科技企業,也感謝台灣鄉親們的支持與愛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