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泡沫化加速? 衝破11000美元後暴跌20%

2017/11/30 11:46

比特幣(Bitcoin,簡寫BTC)兌換美元的匯率29日時正式衝破破11000美元大關,然而亞洲時間今天凌晨卻暴跌,一度跌破10000美元大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Bitcoin,簡寫BTC)兌換美元的匯率29日時正式衝破破11000美元大關,然而亞洲時間今天凌晨卻暴跌,一度跌破10000美元大關,市場開始擔心比特必泡沫化的速度恐將加速。

比特幣破11000美元大關後暴跌7%,最低一度觸及8600美元,等於是從波段高點重挫20%,不到6小時就跌落熊市。不過分析師認為,這是獲利了結的正常現象,目前比特幣價格仍比200日均線高出200%。

目前在Bitstamp平台上已回升至10339.91美元;在GDAX平台也反彈漲3%,來到10,496美元水平。雖然比特幣一路飆升引發泡沫化的警告,不過仍有數十家對沖基金公司爭相搶進比特幣市場,散戶投資人也蜂擁而至。

對於這波比特幣狂潮,多名資深投資者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等都先後警告,散戶勿碰比特幣;全球最大基金之一的領航(Vanguard)創辦人、有「指數型基金之父」的傳奇投資人柏格(Jack Bogle)也呼籲,「像躲瘟疫一樣避開比特幣,我說得夠清楚了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