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台積電賣壓重 留意金融股是否再成撐盤要角

2017/11/30 08:48

前2個交易日領跌的權值龍頭,台積電止跌回穩,鴻海、可成等蘋概股亦小幅走高,富邦金、國泰金則溫和上漲,金融期相對強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是摩台指結算日,加上道瓊指數再大漲創新高,但台北股市並未拉高結算,反而是開高走低,終場加權股價收盤上漲6.48點,收在10713.55點,集中市場成交量為1337.63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賣超71.42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67.38億元,投信賣超1.7億元,自營商賣超2.34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也是偏空操作,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85口,累計多單持倉量為42,114口。

台股昨天早盤受惠美股漲勢走強,但賣壓浮現,國際亞股普遍走弱,指數也受影響,盤中漲幅收斂,尾盤未見拉抬力道,終場以上漲6.48點作收。前2個交易日領跌的權值龍頭,台積電止跌回穩,鴻海、可成等蘋概股亦小幅走高,而富邦金、國泰金則溫和上漲,金融期相對強勢。

外資的偏空操作仍未停歇,三大法人仍持續賣超,但台北股市仍是小漲做收,也代表仍有特定買盤在支撐台北股市,且美國股市仍繼續創下新高;因此若加權股價指數未跌破關鍵支撐價位,對於未來台北股市走勢仍可以區間盤整看待之,期貨交易人近期若採當日短線交易恐怕勝算會較高,惟仍要觀察加權股價指數季線到10600之間的支撐是否強勁,萬一正式跌破,多單應進行止損。

今日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上升趨勢線之上,上攻成交量能否大於20日均量,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蘋概、LED、原物料、金融、工業4.0等。

金融指數昨整理收紅,漲幅不大,仍處多頭回檔,未來能否再成為撐盤要角,持續留意。電子指數平盤附近作收,似乎有再次回測季線的意味,下方季線是否有撐,持續觀察,而強勢族群有被動元件、3D感測、矽晶圓、光通訊等。傳產類股則由電線電纜、紡織上游等表現較佳。

2317鴻海集團轉投資模具廠中揚光電今登錄興櫃,朝資本市場更進一步。鴻海藉此壯大手機鏡頭研發能量,結合集團旗下夏普轉投資日本鏡頭廠康達智(Kantatsu)擴產衝市占,鴻海集團布局鏡頭多管齊下,希望與業界霸主3008大立光一較高下。短期對大立光的影響不大。

供應鏈消息指出,散熱模組廠奇鋐(3017)繼供貨蘋果iMac、MacBook兩項產品之後後,再打入iPhone供應鏈,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將石墨片產品出貨給蘋果組裝廠,作為iPhone手機散熱應用,成為iPhone石墨片第三大供應商。奇鋐上檔壓力可先觀察10月高點附近。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