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三井集團首次海外設據點 南科高雄園區雀屏中選

2017/11/29 18:03

日本三井集團首次海外設據點,南科高雄園區雀屏中選,圖為高雄園區行政中心。(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日本三井集團子公司台灣東喜璐機能膜公司,將投資5.5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設立「半導體製程用膠帶」生產據點,這是三井集團首次在海外設立據點。

南科管理局表示,南科設立之初,因有台積電、聯電公司的投入,奠定發展基礎,目前已有20家半導體廠商,尤其台積電自101年開始,持續在南科投入設置16/20奈米先進製程超大晶圓廠,5年來陸續帶動半導體關鍵材料、設備等9家廠商持續至南科設廠投資,日本三井集團台灣東喜璐機能膜公司的投資案,將使南科半導體產業聚落更形完整。

南科說,今年隨著台積電宣布將在南科台南園區投資興建5奈米、3奈米等先進製程新廠,華邦電將在南科高雄園區興建12吋晶圓的記憶體廠,無論投資金額、規模及技術展望,都是台灣近年來重大投資,目前已有多家國際大廠表達投資興趣,整體產值預估超過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