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大摩唱衰半導體餘波盪漾 台股一度跌破10700點

2017/11/28 11:07

台積電今早開盤一度下跌4元,導致台股早盤一度失守10700點,下跌逾50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到外資大摩調降亞洲半導體評價的影響,昨天台積電(2330)遭到外資大幅賣超,股價大跌,拖累今晨收盤的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重挫逾4%,台積電今早開盤一度下跌4元,導致台股早盤一度失守10700點,下跌逾50點。

雖然台積電拖累半導體類股表現相對弱勢,不過中小型個股強勢表態,如被動元件、網通、海運等接棒演出,被動元件的華新科(2492),今天股價突破百元大關,再創17年來新高價;網通股的正文(4906)早盤也放量大漲近5%,突破整理平台,站上所有均線;長榮(2603)、陽明(2609)回檔整理後,今天低檔也有買盤承接。

法人表示,明天為摩台指結算日,也是週選擇權結算日,預期台股震盪加劇,而後天週四為MSCI生效日,被動式外資將調整持股,一般預料台股當天尾盤波動也將加大,建議投資人近期先暫時觀望,等趨勢明朗再進場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