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網購!這家3C賣場爆欠款、4分之1門市收攤

2017/11/28 08:36

電商和網購消費型態崛起,3C賣場面臨考驗。(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網購的方便性吸引民眾青睞,卻讓部分產業面臨衝擊,知名3C連鎖賣場倍適得(Best)近期傳出拖欠代理商貨款,且一年內已經關掉全國4分之1門市,引發關注。

《鏡傳媒》報導,受到網購風潮的衝擊,倍適得近年來虧損,今年減資9成,9月下旬增資完成,仍爆出欠供應商貨款3個月的消息,對此,倍適得總經理謝維雄回應,問題已陸續解決,上週一(20日)已把款項匯入。

報導提到,倍適得原是日本的家電連鎖通路商,2009年DVD播放機製造商「憶聲電子」以2億元入主,2012年再收購歌林品牌,憶聲也轉型為3C通路業者。但憶聲入主倍適得後,近年來虧損連連,因此倍適得一方面轉型跨入電商領域,首度推出手機APP跨入電子商務,整合實體和虛擬通路,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一方面也縮減門市,去年共有27家門市,如今只剩20家。

謝維雄坦承,因電商網購興起,倍適得經營確實陷入苦戰,為了因應通路型態以及顧客需求改變,將強化網路和實體門市的銷售,也收掉狀況比較差的分店。

相較於倍適得1年收掉7家狀況較差的分店,另兩家3C家電賣場全國電子、順發則都表示,目前營運穩定,沒有縮減計畫。

3C連鎖賣場倍適得(Best)去年有27家分店,今年剩20家。(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