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 宣布與中鋼結盟

2017/11/27 15:27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圖由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沃旭(Ørsted)預計在台彰化外海打造2.4GW風場,今除通過環評外,也宣布與中鋼簽署合作意向書,沃旭能源將協助中鋼建立合格水下基礎結構本地供應鏈,預期從2021年起開始供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建設工程。

沃旭能源「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包括4個風場,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2.4GW,也是目前台灣預計開發量最大的風場。該風場今通過環評第三次小組審查建議有條件通過,沃旭也同步公布與中鋼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協助中鋼建立合格水下基礎結構本地供應鏈,並預期從2021年起開始供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建設工程。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指出,依「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開發時程規劃,需優先確保像水下基礎結構這樣重要零組件的本地供應鏈產能;他也強調「中鋼是台灣鋼鐵業的龍頭企業,沃旭能源與中鋼的結盟,正是全球專業與在地優勢結合的最佳例證。」

而沃旭本月也與世紀鋼簽署合作意向書,世紀鋼子公司「世紀離岸風電」將在台北港投資50億元籌設新廠房,預計2019年底將完成試運轉,供應沃旭在2021年離岸風場的建設工程。

沃旭表示,與世紀鋼及中鋼的合作都會維持,因水下基礎結構需要兩家供應商,此外也會從本土供應商優先合作,未來合作進度將陸續公布。

依據中鋼資料,中鋼擬在高雄興達港建立離岸風力水下鋼構產線,預計兩階段將投資35億元,建立兩座水下基礎廠房、一座基樁製造廠房,使用26公頃土地,年產50到60套水下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