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攜手46業者 打造物聯網生態圈

2017/11/27 14:37

遠傳攜手46家業者打造物聯網生態圈,遠傳總經理李彬宣布遠傳NB-IoT服務正式商轉。(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積極布局5G與NB-IoT服務,今攜手上下游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共46家合作夥伴,共同宣布成立遠傳電信「物聯網生態圈」,同時成為全台第一家正式商轉的電信業者,並同步祭出免費的體驗方案,讓各領域合作夥伴體驗遠傳電信NB-IoT服務的便利性,享受萬物接連的物聯網服務,而700MHz商用頻段服務,現階段已完成部份大台北及桃園工業園區訊號覆蓋,預計2018年Q2前完成全台NB-IoT網路涵蓋,全面啟動物聯網新時代。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電信以全台第一家取得300萬物聯網專屬門號、NB-IoT網路涵蓋、NB-IoT資費方案、NB-IoT正式商轉、成立NB-IoT生態圈及提供NB-IoT企業免費體驗方案之六冠紀錄稱霸業界,積極布局5G及NB-IoT服務,並縮短NB-IoT商轉時程,未來我們將持續領航業界,帶給台灣物聯網產業更多元的應用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詹婷怡今日出席記者會表示,近年來物聯網已成為通訊產業之熱門關注議題,也將是5G重要應用場景之一,延伸各項應用情境之討論並帶動上下游產業的發展,新的設備、應用及標準推陳出新,台灣為IT產業重鎮,自然也積極參與其中。今年8月23日首度核發的040字頭物聯網專用門號300萬組供遠傳電信使用,期待能加速國內物聯網發展並帶動各項創新應用服務,今天NB-IOT服務即將正式商轉,引領台灣物聯網產業進入另一發展階段,持續落實數位生活。

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5年後,物聯網將每年替企業與個人節省共1兆美元的支出。遠傳NB-IoT服務商轉初期,不僅已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亞洲.矽谷試驗場域計畫」遴選參與桃園七大工業園區應用服務試作,同時更獲得台達電、Gogoro等數十家國內及國際大廠合作響應。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將扛起遠傳物聯網應用佈局與生態圈發展重任,曾詩淵表示,明年將是台灣物聯網業務爆發成長的1年,遠傳致力於物聯網解決方案與智慧串接的創新服務,亦積極號召橫跨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合作夥伴,打造上下游產業垂直整合、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圈』,提供優質的服務與具競爭力的資費,將物聯網落實到各產業領域應用及你我生活當中,實現萬物聯網的普及時代。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公布2018行動通訊產業九大發展趨勢,其中提及3GPP將提前於2017年12月完成5G NR NSA(4G核網+5G接取網)標準,可望降低營運商初期龐大的投入成本與風險,也促使5G大規模驗證和商用佈署得以提前於2019年開始。

遠傳電信今(27)NB-IoT服務正式商轉,NB-IoT網路技術可廣泛應用於生活中,例如:電量監測、瓦斯錶、智慧路燈/照明、空氣品質偵測…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