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瓷王」爭霸戰今晚上演 曹興誠打敗曹興誠

2017/11/27 07:58

佳士得擬在今晚拍賣曹興誠珍藏明瓷罐。(圖擷取自佳士得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珍藏的「北宋汝窯天青釉洗」,在今年10月初才由香港蘇富比以2.943億港元拍出(約台幣11.5億元,含手續抽成費用)等,成為「瓷王」,但才一個多月,今晚香港佳士得將拍賣一只「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據專家估算,可能打破前述價格,成為新瓷王,不過,這只明瓷罐的藏家,還是曹興誠。

綜合媒體報導,預定今晚出拍的「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目前估價已達1.8億港元(約7億元台幣),很有機會創造新的瓷王;今晚的「瓷王」爭霸戰,已成收藏最新的話題。

瓷王爭奪戰一直是藏界的話題及矚目焦點,今晚出拍的「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是興誠在2000年買下,當時曾一度坐上瓷王寶座4年,瓷王爭霸幾度浮沈,2014年4月香港蘇富比春拍「玫茵堂珍藏明成化鬪彩雞缸杯」,以2.8124萬港元(約11億)拍出新瓷王,但才坐了3年,今年10月曹興誠宋汝窯拿下新寶座。

曹興誠是收藏界知名藏家,今年香港秋拍,曹興誠興釋出30件藏品出拍,其中15件交給香港蘇富比,13件交給香港佳士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