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長減產至明年底 OPEC和俄羅斯達協議

2017/11/24 21:54

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傳出達成協議,現行減產期限將延長9個月,至明年年底。圖為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於本月初研討會致詞。(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引述參與相關討論的人士指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已經大致達成協議,現行石油減產協議的期限確定將延長9個月至明年年底,但雙方仍就延長減產的重要相關細節持續交換意見中。

消息傳出,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聞訊漲勢擴大,再次刷新逾兩年高點;西德州1月期油在紐約漲1.5%,至每桶58.9美元。

OPEC成員國和俄羅斯為首的7大非OPEC油國下週將在維也納開會,討論延長減產事宜。現行兩大陣營減產協議預計至明年3月底結束,俄羅斯對是否有必要延長減產,一直持保留態度。

知情人士指出,在近期討論後,俄羅斯和OPEC領袖沙烏地阿拉伯現在同意,應在本月底的會議上宣布將實施額外減產措施,包括把減產幅度和油市健康情形作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