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附條件核准日矽合 預計明年5月成立控股公司

2017/11/24 19:01

封測大廠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今天終於獲得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的附條件核准。圖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與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今天終於獲得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的附條件核准,兩家公司表示,因目前已完成所有反壟斷審查,日月光與矽品將立即進行成立控股公司相關事宜,預計明年2月召開股東臨時會,明年5月底完成控股公司的設立,但實際進度仍待各主關機關審核進度決定。

日月光與矽品於去年6月30日共同宣布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之後立即著手向各國反壟斷機關提出相關申請,去年11月16日及今年5月15日,分別獲得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許可,今天終於獲得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的附條件核准。對兩岸及各國政府對此案審查期間相關的協助,日月光與矽品都由衷感謝。

日月光與矽品表示,兩家結合並共組控股公司,可促進良性競爭、提升研發能量、提供所有客戶更優質與客製化的服務,更重要的是可為下一代數位世紀的建置,貢獻更優質的技術支援。

日矽並指出,兩家結合不僅對台灣,同時就中國及全世界半導體封測技術的發展,都有重要及正面的意義,也體認到中國半導體產業相關業者及主管機關,會有些許競爭與產業政策上的疑慮,為降低中國反壟斷局對此案限制競爭的疑慮,日矽向該局提出於一定期間內為維持日矽獨立營運相對應的行為限制承諾。

日月光與矽品合組的控股公司,未來將繼續在台灣及美國上市,兩家公司承諾仍會持續、擴大投資台灣,珍惜、保護這孕育我們的土地,並嚴格遵循公司治理守則、實踐並落實永續經營的企業理念。

日月光控股身為國際半導體產業鏈重要成員之一,外來競爭與挑戰極其嚴酷,日矽表示,除了需要政府及社會各界溫暖的支持與理性的監督外,兩家公司更需要依全球產業的發展與需求,進行全方位的布局,全力爭取全球的人才及資源,並與相關業者相互合作並發展策略聯盟的機會,以強化持續創新的能力,與企業夥伴共創互榮互利的經營環境,實現科技產業提升全體人類福祉及友善環境的永續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