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境電商北市論壇 亞馬遜、阿里巴巴分享新趨勢

2017/11/24 16:34

北市產發局舉辦跨境電商論壇,請來阿里巴巴以及亞馬遜兩大電商平台業者,分享B2B以及B2C跨境電商發展趨勢。(記者蕭婷方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因應跨境電商蓬勃發展趨勢,北市產發局首推「台北市企業運用跨境平台拓銷市場計畫」,提供一站式「諮詢」、「診斷」、「輔導」及「課程」等服務,協助企業找出適合的商業模式與操作方向,建立電商團隊與運營能力,目前有52家企業受惠。

跨境電商蓬勃發展,預估2022年前跨境電商將占電子商務服務銷售額1/5,亞太地區將成為全球最大跨境電商進口區域。但綜觀台北市,從事進出口企業約有8萬多家,大多是批發零售業及傳統產業,產業結構面臨調整。

產發局除提供企業建立電商團隊與運營能力一站式服務,在企業諮詢面,該計畫提供1對1專業顧問諮詢,協助解決平台選擇、操作及行銷等經營問題;並開辦跨境電商高效班,全程實機操作培訓人才。

此外,為積極協助台北市企業與世界市場通路接軌,北市產發局近來積極輔導業者發展電商平台,與世界接軌,今也舉辦跨境電商論壇,請來阿里巴巴以及亞馬遜兩大電商平台業者,分享B2B以及B2C跨境電商發展趨勢。

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未來藉由跨境電商平台運用數位科技,可促進企業轉型升級;至於新創產業,也要讓他們開始做電商,「將來有一天,我們台北小店,都能夠透過跨境電商平台,可以做全球的生意。」吸引世人的目光與訂單。

Alibaba跨境貿易事業部營運總監郭奕麟會上分享,目前電商整體買家流量主要來自歐美國家,不過東南亞、南歐、南美,甚至非洲國家的流量也逐漸增長。

Amazon「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則說,目前小批量、多批次及客製化生產模式,將取代傳統標準化生產,製造業勢必面臨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