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101持股找到買家! 傳知名日商是股東

2017/11/24 08:30

媒體報導,頂新集團與日本知名商社「伊藤忠」將以股權交換方式交易101股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在2014年劣油案後,欲出售其持有之37.2%的台北101股權,卻因不同原因均無與買家談成。媒體報導,頂新集團終於找到買家,將與日本知名商社「伊藤忠」將以股權交換方式交易101股權。

《工商時報》報導,頂新曾與馬來西亞IOI集團、黑石集團討論過101股權接手事宜,但卻因不同原因沒談成。如今傳出頂新與日商伊藤忠進行洽談,伊藤忠日本總部也在本週三拜訪101經營高層,最快下月底頂新將提案讓伊藤忠進行台北101的實地查核(D.D.)。

報導指出,101證實伊藤忠本週三確實有訪台,但101提供資料僅限於綠建築導覽,其他資料除非董事會同意否則不會提供。頂新對此則表示不予置評。

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 Corporation)是日本的綜合商社,經營項目橫跨石化、電機、食品、通訊、媒體、航太、物流、金融保險、不動產等領域。也與悠遊卡公司、中華電信、全家便利商店等合資成立「點鑽整合行銷公司」,發展紅利點數等業務。

《中央社》報導,對於將101持股售予伊藤忠商社,頂新主管受訪表示還未成局,該主管指出,有興趣的買家蠻多的,頂新考量點除了價格,還有國際化程度與財團實力。報導指出,頂新要在101董事會前15天提案出售股權,101董事會預計於12月下旬召開,頂新目前還未提出申請。

(更新時間11: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