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後首份財報不佳 憤怒鳥開發商股價崩跌20%

2017/11/23 23:31

芬蘭遊戲開發商Rovio週四股價在歐股盤中大跌逾20%,投資人表達對該公司上市後首份財報結果的失望。(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行動裝置遊戲「憤怒鳥」開發商芬蘭Rovio娛樂公司週四公布上市以來第一份財報,上季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EBITDA)年減29%、至610萬歐元,營收疲軟低於預期,行銷等花費卻大幅增加。消息公布後,Rovio股價盤中暴跌逾20%、至9.4歐元,創9月底公開上市以來的最低價。

Rovio財報顯示,該公司第3季度斥資2220萬歐元,用於吸引新用戶,為去年同期(540萬歐元)的4倍多,造成獲利承壓。

Rovio上季營收年增41%、至7070萬歐元,該公司上季EBITDA相當於營收的8.6%,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7%左右。

不過,Rovio執行長雷沃蘭塔(Kati Levoranta)表示,獲利大降情形在預料中,符合公司拓展遊戲事業的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