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更弱了! 新台幣再升破30元大關

2017/11/23 12:06

新台幣匯率早盤再度順勢升破30元大關,又現「2」字頭價位。(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前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拖累國際美元走勢,讓新台幣匯率早盤再度順勢升破30元大關,又現「2」字頭價位。

新台幣中午暫以29.989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3.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億美元。

「一早起來,美元又更弱了!」外匯交易員說,新台幣跳空升破30元整數關卡後,盤初最高一度揚升7.4分至29.946元高點,但後續追價意願不足,升幅也逐步收斂。

根據最新FOMC會議紀錄顯示,不少決策官員憂心低於2%目標的通貨膨脹率,時間會比預期更長,這也讓市場猜測,Fed緊縮貨幣政策的步伐及力道,可能不如先前想像中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