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iPhone X? 中國手機也要賣3萬 外媒點出難處

2017/11/23 11:49

華為Mate 10系列。(圖翻攝自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 X售價1000美元上下(台幣約3萬元),價格雖高但消費者仍趨之若鶩,中國華為也推出售價近1000美元的Mate 10 Pro,外媒分析,與蘋果、三星相比,華為在培養顧客對品牌的認同還有一段長路。

《紐約時報》報導,華為是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在最近一季的手機出貨量為3900萬部,僅次於蘋果的出貨量4700萬部。報導指出,華為認為全世界已願意出高價購買中國商品,但問題在於中國並沒有一個像是佳能(Canon)或三星,被視為物美價高的品牌。

報導表示,華為面臨的巨大挑戰在於,比不上蘋果或三星培養品牌忠誠度的能力。華為消費者業務營銷總監張曉雲(Glory Cheung)表示,華為多將資源投在功能開發等技術層面,她也坦承與消費者建立情感聯繫很重要。

報導指出華為在中國仍給人低價形象,24歲在北京擔任會計的李浩然(音譯)受訪稱自己不會購買華為,但會考慮買給家人,因為華為相對便宜。40歲的上海經銷商李衛濤則說,若超過600多美元「你都可以去買個蘋果手機了」。

先前報導指出,華為終端董事長余承東也坦承,自家產品確實在高階形象上遜於三星、蘋果的旗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