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初期 傳郭董出這一招避開同業耳目

2017/11/23 08:37

鴻夏戀初期,傳鴻海郭台銘出招避開同業耳目,獲讓鴻夏成婚。(華航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企業併購是一場爾虞我詐的商戰,據報導,5年前鴻海與夏普初步談判完成之際,雙方決定投資日本大阪堺十代廠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當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算把一批大面板運回台灣,但是,為防止消息外洩,不以貨機運送,而是大手筆包下整架華航客機,全部用來運送面板,而光是付超重費用就越過整架飛機的機票收入。

《信傳媒》報導,郭台銘看上夏普的大面板廠,雙方即將達成交易,在簽約前的關鍵時刻,夏普已經同意郭董先帶走這批未成品,表達誠意,但是,如何帶走、運送回台灣,又不洩密,成為最大的難題。

在幾經思考之後,決定走空運回台,但一般貨機容易洩密,最後決定讓這批大面板「坐」客機飛台灣,不過,更大的難題是,航空公司有行李重量規定,只能補錢,最後的答案是,行李超重費,超過整班機票價,這班機也成了華航大阪線史上獲利最高的一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