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庚董事會 台塑王家不退 傳將拖到2020之後再說

2017/11/23 07:37

台塑王家暫不退出長庚董事會。圖為基隆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下通牒,不准長庚醫院董事會淪「家族會議」,而據報導,長庚將全面停止行使台塑四寶的董事權利,不過,台塑王家並沒有要退出長庚董事會;指「要等法令明朗後再行規劃」,最快要等本屆董事任期到2020年之後董屆滿再說。

綜合媒體報導,在衛福部的強力要求下,長庚發表聲明,指從未介入台塑及關係企業的經營權,且為避免外界誤會,將請辭在台塑、台化及台塑石化的董事職位,也不行使董監事選舉投票權,未來也不再加碼持股比率;但避開台塑王家退出長庚董事會部分。

長庚董事會共15名董事,台塑王家佔有絕對主導權,現有成員除董事長王瑞慧外,7名王家人包括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南亞副總王貴雲、台塑集團行政委員王文潮,南亞資深副總王文堯,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另外7名來自醫界,也跟王家十分熟悉。

其中1位醫界董事張昭雄已請辭,預定在12月的董事會中,將聘前門諾醫院院長黃勝雄出任。

對於衛福部的要求,台塑集團並沒有進一步明確退出回應,管理中心委員王瑞瑜回應,「等擬定一個立場後,才會對外說明」、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回應指出,沒有明文禁止台塑企業成員出任董事會的規定,所以無法處理,「須等到2020年於下一屆董事改選時再行處理,但若政府經由修法明定限制,長庚也將會依法配合」。

長庚下個月董事會,衛福部已決定派員出席,以要求長庚改正現有營利式的管理方式,及董事會成員遴選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