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創近2個半月新高 韓元更猛改寫2年半高點

2017/11/22 16:12

午盤過後新台幣匯率升幅逐步收斂,重返「3」字頭價位。(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早盤氣勢如虹,最高一度勁揚逾1角並輕易升破30元大關,重現「2」字頭價位,但隨著台股漲勢縮小,午盤過後升幅也逐步收斂,又重回「3」字頭。

新台幣終場以30.0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降至4分,但匯價仍連2升並創近2個半月新高,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暴增至10.5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買超台股超過84億元,外商銀行亦有波明顯拋匯,資金匯入配合主要亞洲貨幣齊揚,成為新台幣強勢主因。

值得注意的是,韓元今以1089.1韓元兌1美元作收,更是改寫2年半新高,單日升幅達0.62%,而新台幣為0.13%。

對於新台幣轉強的影響,匯銀主管認為,可從金融面與實質面觀察,其中,新台幣重回穩步升值軌道,有助外資持續匯入,帶動台灣金融市場維持股、匯雙漲格局。

實質面部分,匯銀主管指出,目前適逢歐美感恩節、耶誕假期的出口旺季,新台幣走揚雖不利出口,但若主要競爭對手韓元表現更猛,則可減輕我國出口商部分壓力。

新台幣今以30.050元開出,最高29.954元、最低30.050元,終場收30.02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