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復月線大漲114點 有機會續漲

2017/11/21 16:21

台股今日在買氣回籠下,指數開高走高,持續往上攻高,指數不但克服短期10日線反壓,終場月線反壓也一併收復,尾盤指數大漲114.69點。(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在買氣回籠下,指數呈現開高走高的方式,持續往上攻高,指數不但克服短期10日線反壓,終場月線反壓也一併收復,尾盤指數大漲114.69點,收在10779.24點,成交量為1366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從量價的關係來看,今日台股呈現量價齊揚,指數不但再度站回到所有均線之上,也扭轉月線以及10日線下彎的趨勢。

由於整體量能有放大至月均量1230億元之上,因此,近期指數月線附近有機會形成短線回檔支撐;從技術指標來看,日KD指標也在指數上漲下,日KD指標已經出現低檔黃金交叉,且RSI指標也順利未突破50多方區,顯示技術面也從低檔轉強。

因此,若從量價、指標來看,台股短線仍有機會續漲,另外代表中小型為主的店頭市場昨日漲幅持續擴大,且領先大盤創波段新高,顯示近期中小型股仍是盤面相對強勢的族群。

簡伯儀指出,環顧目前道瓊指數的走勢,在近期股價再度回到月線之上,除了歐洲主要指數仍未在月線之下整理外,亞洲多數多家指數也都回到月線之上,因此,美股後續強弱為近期觀察重要因素,若股價仍持續維持在月線之上,台股反彈格局將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