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錢孔急?尹衍樑降價求售大潤發 折價24.41%

2017/11/21 09:33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以每股6.5港元、斥資共224億港元(約新台幣862億元),取得潤泰集團高鑫零售36.16%股權,這項交易震撼市場,而據報導,這項交易中,潤泰總裁尹衍樑賣的其實不算漂亮,是折價24.41%的結果,若是再以年初傳出11港元交易價來看,更是不到6成價。

也因為折價出售衝擊,潤泰全及潤泰新股價今天在台股雙雙下跌,上午9點 45分,潤泰全報價每股51.4元,下跌4.46%;潤泰新報每股32元,下跌3%。

《鏡週刊》報導,高鑫交易前停牌價是8.6港幣,但卻以每股6.5元港幣成交,等於折價24.41%,投資專家認為賣價「怪怪的」,但如果能夠即時解決南山人壽現金增資以提高資本適足率(RBC),也不算太虧。

而更慘的是,今年初還傳出潤泰要以每股11港元的高價賣給馬雲,尹衍樑還在2月間出面證實,不過終於到塵埃落定,價格也大幅折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