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向川普遞出辭呈 將離開Fed

2017/11/21 09:01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宣布,已經向美國總統川普遞交辭呈,表示一旦新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台後,她就會離職,辭去聯準會理事的職務。(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宣布,已經向美國總統川普遞交辭呈,表示一旦新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台後,她就會離職,辭去聯準會理事的職務。

綜合媒體報導,葉倫在給川普的信中表示,當我準備離開聯準會時,美國的金融系統比10年前更加強健,能夠更好地應對未來的不穩定因素,並持續維持美國家庭和企業的經濟展望,自己對經歷金融危機以來,經濟有顯著改善感到滿意。葉倫說,能夠在聯準會工作超過30年,感到非常榮幸。

葉倫指出,會將聯準會平穩地交給下任主席鮑爾,她相信鮑爾能夠致力於該職位,貫徹聯準會的兩大目標。

報導提到,71歲葉倫的聯準會主席職位將在2018年2月份任期屆滿,而她仍有資格擔任聯準會直到2024年,她的辭呈代表葉倫將提前6年辭去聯準會理事職務。葉倫離職後,川普屆時將有4個聯準會理事空缺席位需要填補,聯準會理事席總共有7位。

葉倫是美國聯準會歷來首位女性主席,也將是自1979年以來,首位未獲二度提名的聯準會主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