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又要攜手台積電?共同突破Micro LED研發瓶頸

2017/11/21 07:46

蘋果在桃園龍潭設立秘密研發單位,欲發展繼OLED之後最有希望的新世代面板技術Micro LED,不過近日傳出團隊被縮編,主因是難以突破技術瓶頸,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並非裁掉整個團隊,且會與台積電共同突破瓶頸。(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業界傳出蘋果2013至2014年間在桃園龍潭設立秘密研發單位,欲發展繼OLED之後最有希望的新世代面板技術Micro LED,不過近日又傳出團隊被縮編,主因是難以突破技術瓶頸,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並非裁掉整個團隊,且會與台積電共同突破瓶頸。

日前傳出2014年蘋果從晶電、聯發科手上,買下關鍵技術,從友達手上帶走50人的OLED精英研發團隊,欲集結台灣面板人才與本地供應鏈的力量,發展新世代面板技術Micro LED,並可望在2017年底量產。

不過《蘋果》引述最新《電子時報》報導,外傳該團隊人力已被移轉研發其他計畫,主因是難以突破Micro LED的巨量移轉技術瓶頸,但有消息人士強調,這是蘋果制式縮編,並非裁掉整個團隊,仍會持續開發Micro LED在智慧手表與AR的應用。

報導提到,AR應用被蘋果視為與台積電合作矽基Micro LED背板的重要應用,因此可藉此避開在巨量移轉技術上的瓶頸。

另有部分台廠人士表示,蘋果在Micro LED技術研發上有波折,不過龍潭廠本來定位就是研發,如今任務告一段落轉移至蘋果總部,但蘋果在台灣並非放棄或延緩這項技術的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