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D人才報告示警 台灣面臨人才流失現象

2017/11/21 06:47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在63國家或地區中排行第23,與去年持平,在亞洲位居第3;不過,也對台灣面臨的人才流失現象,提出警訊。圖為交大校園活動。(交大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天發布「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在評比的63國家或地區中排行第23,與去年持平,在亞洲位居第3;不過,也對台灣面臨的人才流失現象,提出警訊。

《中央社》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7)出爐,全球前5名為瑞士、丹麥、比利時、奧地利及芬蘭,台灣排名為第23,在亞洲排名第3,落後在香港(12)及新加坡(13)之後,不過領先馬西亞(28)及日本(31)。

根據報告,台灣較具優勢的包括企業重視員工訓練及健康環境、所得稅率較低、學校重視科學教育,外籍大專以上學生較想移入;不過,在劣勢上,投入公共教育比重及師生比等,明顯不夠理想,且生活成本太高、企業吸引外籍人才的條件不夠、語言人才及勞動成長力都欠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