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金新董座雷仲達 「凱校一期」淵源轉戰財政

2017/11/20 17:29

財政部今天宣布,將由中央存保董事長雷仲達接下合庫金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一職,公職生涯豐富的他,金融圈資歷相當完整、豐富。(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財政部今天宣布,將由中央存保董事長雷仲達接下合庫金(5880)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一職,公職生涯豐富的他,金融圈資歷相當完整、豐富。

1953年次的雷仲達,政治大學國貿所畢業後,1977年即進入中央銀行服務,從業務局基層辦事員做起,之後大半時間於外匯局服務,直到2005年,在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力邀下,再轉戰高雄市政府,出任財政局長一職。

讓雷仲達由貨幣政策轉到財政政策,這淵源要從凱達格蘭學校談起。

雷仲達參加凱校第一屆國家政策與領導班,當時的同學有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就在2005年陳代理高雄市長期間,時任高雄市財政局長董瑞斌轉任菸酒公司董座,遺缺一出,他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雷仲達。

雷仲達在高雄一待就是6年,歷任陳其邁、代理市長葉菊蘭、現任市長陳菊等;他回憶,剛開始到高雄的時候,確實有點壓力,畢竟中央與地方還是不同,好在遇到的長官都非常照顧。

剛到高雄市的雷仲達,想到一開始在議會面對的震撼教育,確實讓人印象深刻,不過,他說,「後來就很好,我走的時候,藍綠議員都請吃飯,大家都變好朋友,也獲得很多友誼」。

「新的業務就當一種學習!」雷仲達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曾說,從央行到財政局,是很大的轉變,現在到存保也有很多它的專業,而一個新的環境、新的業務,就是一種挑戰與學習,期間非常感謝許多貴人幫助,像彭總裁(央行總裁彭淮南)和高雄市的長官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