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半導體排名 三星將登頂 聯發科恐跌出前十名

2017/11/20 11:41

根據國外調查網站IC Insights評估,韓國三星今年有望在市佔率上擊敗英特爾,躍居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工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廠的排名即將發生劇烈變化,據調查,韓國三星有望在今年內擊敗英特爾(Intel)躍居半導體龍頭,另外像韓國SK海力士(Hynix)及美國美光(Micron)也都同步提升排名,而台灣的聯發科則恐將跌出前10名之外。

根據國外研調機構IC Insights的調查評估,英特爾自從1993年以來,已經位居全球半導體龍頭長達24年,但隨著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價格高漲,包括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這三大記憶體廠今年的市占率與排名都可望同步躍升,特別是三星的市占率今年預估將攀升至15%,一口氣超越英特爾的13.9%,躍居全球半導體龍頭地位。

另外IC Insights也評估,博通(Broadcom)今年有望超越高通(Qualcomm),成為全球第一大IC設計廠;而輝達(NVIDIA)今年營收則大增44%,將躋身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之列;反而聯發科今年營收將衰退11%,恐因此跌出前10名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