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塑形象?切割?長庚擬全面退出台塑四寶董事會

2017/11/20 07:38

長庚醫院擬全面退出台塑四寶董事會。圖為基隆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爆發出急診風波,重挫形象,更衍生出長庚與台塑之間的複雜財務關係,甚至引發外界質疑,長庚透過醫療財團法人之名,避開大額稅金,幾乎成了台塑集團的控股中心;據報導,長庚醫院正擬切割與台塑關係,退出其董事會,不行使權利、未來來也不再加碼台塑企業關係持股。

《中國時報》報導,長庚醫院已成立革新小組,規畫推動一系列改革方案。遭到質疑規避百億稅金一事,有了新的應對方案,包括「請辭台塑、台化、台塑化3家公司董事,且所持所有上市公司股份將不行使董監事選舉投票權,並決定不再加碼台塑集團持股等」,而持有南亞股權,列為大股東,不進董事會,預計提報12月長庚董事會決議。

據報導,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委員王瑞瑜表態「尊重與支持」,並表示,不影響經營主導權;台塑方面並評估,長庚退出台塑3公司董事會,不需進行董事補選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