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獨排眾議 預估Fed明年升息4次

2017/11/19 19:33

高盛發布報告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將帶動薪資和通膨升高,預估明年聯準會(Fed)將升息4次。(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高盛發布報告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將帶動薪資和通膨升高,預估明年聯準會(Fed)將升息4次。

高盛將美國明年經濟將成長預估由2.4%調高至2.5%,並將明年底失業率調降至3.7%,並預估2019年底失業率可能降至3.5%,為1960年代末以來最低。美國目前失業率為4.1%。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特休斯(Jan Hatzius)表示:「我們的預估暗示,美國這波景氣循環的進化,由二次戰後美國最疲軟的就業市場,轉變為最史上吃緊的就業市場。我們預期吃緊的就業市場和更正常的通膨前景,將導致明年Fed升息4次。」

高盛的預測比Fed官員和市場分析師預估的中位數還要多1次。高盛與市場預估不同的原因之一在於,看不到通膨有疲軟的跡象。

高盛預估,明年核心通膨將會加速,年底時將上升約0.5個百分點至1.8%。

Fed從2015年12月以來已升息4次,其獲交易顯示,Fed可能在12月再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

高盛表示,美國經濟近期內陷入衰退的風險相當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