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黑客松」高雄廝殺 加油便民程式抱獎

2017/11/19 11:51

中油在高雄舉行首場黑客松,請來啦啦隊助陣。(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昨在高雄舉辦「中油黑客松、加油便利站」程式設計大賽,經過一整天激烈的捉對廝殺,由KUAS MIS團隊奪冠,抱走10萬元獎金。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強調,參賽者所設計出來的程式頗具創意與巧思,將作為公司內部參考引用。

中油昨在高雄舉行第一場黑客松程式設計比賽,於高雄市宏南活動中心舉辦,經一整天激烈捉對廝殺,結果揭曉由KUAS MIS奪冠,獲得10萬元高額獎金;第二名、第三名由則Challenge Power、Hen Na So拿下,獎金各為5萬元、3萬元。

昨除戴謙親自坐鎮比賽現場,經濟部資訊中心主任馬正維也親自南下擔任評審,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李順欽等一級主管以及加油站聯誼總會總會長余建良,也到場齊為選手加油打氣;主辦單位更特地邀請啦啦隊為比賽造勢暖身。

馬正維表示,這次除了正式參賽隊伍,中油內部也踴躍報名參加員工組,競爭同等激烈,這是和台電、台糖等經濟部事業單位非常不同之處。

戴謙也說,黑客松比賽現場不僅有參賽者,中油公司多位一級主管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可見對參賽者的重視;參賽者設計出來的APP、LINE甚具創意,提供不同角度的創意與思維,這些創意軟體未來都將轉為中油公司內部資料、數據分析程式。

中油表示,「黑客松」(Hackathon)實際就是Hack(程式設計)+Mrarthon(馬拉松),「黑客松」比賽就如同跑馬拉松方式激發創意和構想,實作出應用服務或各式APP軟體。由於是「創意比賽」,因此在配分權重方面也著重軟體設計內容創新,其中,未來開發及應用可行性占35%,作品架構完整性占30%,作品創意是否符合活動主題與需求占25%,最後一項報告呈現占10%,參賽者如使用開放原始碼或自行撰寫程式則予以加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