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東芝有意出售電腦業務 傳已與華碩洽商

2017/11/16 23:12

日本東芝株式會社今(16)日傳已與我國華碩電腦,針對出售電腦業務展開會談,圖為華碩電腦企業總部大樓外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芝株式會社今(16)日傳已與台灣華碩電腦商討出售電腦業務;東芝透露,以公司實力,已無法在電腦業務中佔有一席之地,這也是東芝繼退出家電、電視機市場後,宣告也要結束電腦市場版圖。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芝因難以繼續經營電腦事業版圖,因此正與我國華碩電腦洽談併購案,東芝目前的政策方向,想藉出售賠錢的電腦事業進行產業結構調整,與華碩的商談也已進入第16天。

東芝先出售電視、家電股權予中國企業

東芝株式會社14日與中國海信集團旗下公司「海信電器」在日本東京共同宣布,以129億日元(約新台幣34.2億)出售「東芝映像解決方案」(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簡稱TVS)95%股權,也就是電視部門賣給「海信電器」。

在2016年6月時,東芝就已把白色家電業務出售給中國「美的集團」,出售白色家電部門80.1%的股權,其中包括洗衣機、部分廚房電器和空調、電冰箱等家電類別業務。

收購東芝電腦業務 華碩垂涎已久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早在2009年就曾公開表示,為擴展市佔率,並趁東芝受到2008年金融海嘯重創,有意併購東芝旗下的筆電部門,如此就可在筆電市場中,迎頭趕上聯想和戴爾等電腦大廠,但是當年並未如願以償。

根據《中央社》報導,隔年2010年,華碩的個人電腦出貨量在該年第二季成長率達到78.5%,第一次站上全球前5大個人電腦品牌的寶座,將東芝擠出全球前5大個人電腦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