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業者買地種有機蔬果 彭培業:房地產面臨轉型

2017/11/16 16:39

3~4年爆發全台最嚴重的食安危機,有房仲業者為關懷員工健康以及回饋民眾,砸下1.8億元在桃園中壢買進2公頃農地,目前推估每年可達9.6萬公斤產量,部分可回饋社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3~4年爆發全台最嚴重的食安危機,有房仲業者為關懷員工健康以及回饋民眾,砸下1.8億元在桃園中壢買進2公頃農地,搭建20個棚架種植有機蔬菜與水果,目前推估每年產量可達9.6萬公斤,其中25%將捐贈給社福機構,其餘則由員工及客戶共享,希望靠房地產賺錢,也能從土地回饋給社會。

台灣房屋集團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友善食安園區」以公益回饋為優先,每年固定提撥總產量的25%,捐贈社福機構團體。該園區是去年12月正式動土灑種,栽培天然無毒健康時令蔬菜,和檸檬等果樹,並飼養雞隻,期待達到自然共生的無毒栽種環境,而各期當季新鮮收成之蔬菜,目前已陸續捐贈給社福機構,免費提供給育幼院之學童食用,以照顧弱勢學童健康成長。

房市最壞時機已過 但還看不到最好的時機

至於,對於目前房市看法,彭培業認為,的確房地產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但還看不到最好的時機,目前正面臨轉型的階段,尤其是過往「買空賣空」的情形已經不復存在,而且也度過之前稅制高漲的時間點,房地產以自用需求為主,尤其是截至目前為止,全台65歲以上的人口數超過300萬人,2020年則突破400萬人,這些高齡人口對於居住需求會朝向「平面」為主,尤其是有電梯的住宅,因此,這一群人口是未來房地產轉型的換屋族群,因此,房地產仍有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