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動航太產業鏈 華航與NORDAM集團合資成立飛機維修公司

2017/11/14 12:11

華航與美國NORDAM航太集團在台合資成立諾騰亞洲,雙方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 Tulsa)進行簽約儀式。由左至右為,中華航空資深副總經理王宏,中華航航空董事長何煖軒,NORDAM航太集團副董事長暨營運長T.Hastings Siegfried、NORDAM航太集團執行長Meredith Siegfried Madden。(華航提供)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與美國NORDAM航太集團今(14)日宣布合資在台成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亞洲公司(NORDAM Asia Limited)」,由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兼任公司董事長,NORDAM副董事長暨營運長T. Hastings Siegfried兼任副董事長,雙方合作預期帶動產業投資、培育航太維修人才,創造國內就業機會。

何煖軒與T. Hastings Siegfried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在位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 Tulsa )總部,舉行合資(Joint Venture)簽約儀式,並由NORDAM執行長Meredith Siegfried、經濟部工業局及相關產業代表與會見證。

何煖軒表示,鑒於政府已將航空產業列為「5+2產業創新計畫」的重點產業項目之一,華航視協助推動相關產業成長及獲利為責任,深感肩負產業發展使命。

他指出,此次飛機維修合資案,期望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帶動台灣航太產業鏈,不但可望壯大零組件行業,也將使相關製造業更加蓬勃,進而開拓市場商機並提高國內外航空業交流。他也說,華航與NORDAM雙方在既有10年的基礎上深化合作,持續深耕亞太地區複材維修市場,就是要增進台灣航空維修產業實力。

T. Hastings Siegfried指出,NORDAM為航太工業領航者,除推動籌建航空專業維修能量,藉此合作也擴大維修市場版圖,借用華航航網降低整體購料成本、提高效益,開創互利雙贏局面,攜手打造亞洲最好品牌。

合資案由NORDAM持股51%、華航持股49%,維修廠房將設於桃園機場中正段內土地,預計2019年完工啟用,提供亞洲地區發動機反推力裝置(Thrust Reverser)及複合材料維修服務。預期帶來「三大助力」,除滿足華航自有機隊維修需求、提升華航修護工廠在複合材料的維修能力,更促進國家航太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