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期貨選擇權月合約結算前 台股恐難有表現

2017/11/14 08:41

昨(13日)由於日韓股市拉回加上外資心態保守,加權股價指數繼續弱勢,尾盤下殺,週一台北股市終場下跌48.75點,收在10683.92點,失守10700大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3日)由於日韓股市拉回加上外資心態保守,加權股價指數繼續弱勢,尾盤下殺,週一台北股市終場下跌48.75點,收在10683.92點,失守10700大關。集中市場成交量為1222.62億元。集中市場三大法人共計賣超28.82億元,其中外資及中資賣超18.19億元,投信賣超1.96億元,自營商賣超8.67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則是小幅偏多操作,其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622口,累計持倉量為46968口。

加權股價指數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收盤低於月線位置,短線上呈現弱勢跡象,且截至昨日外資在選擇權市場持有高達36.8萬口的賣權部位,預計在本週三期貨選擇權月合約結算之前台股恐難有亮麗表現,本週三結算後,期貨交易人應關注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多空動向,亦可注意加權股價指數於10月11日跳空上漲的K棒低點附近位置是否有強力支撐。

投資人懷疑政府的稅改計畫今年能否完成並擔憂即使稅改計畫完成,企業減稅也要延後至 2019 年。奇異公布2018年獲利預估較預期疲弱、削減股利50%,並宣布焦點將置於醫藥,航空與能源,股價下跌。13日美股上漲,漲幅介於0.07至0.27%,美股四大指數中長期趨勢仍偏多,短期高檔整理。

今日觀盤重點:

根據業界人士透露,聯發科將再尋找合適公司進行併購,鎖定WiFi無線通訊相關廠商。另外,聯發科也將建立策略聯盟平台,不再單打獨鬥,外傳有意與輝達(NVIDIA)在人工智慧(AI)方面合作。聯發科若能與NVIDIA合作,將可加速其AI的深化與布局。

博通合併高通成為今年下半年IC設計產業的焦點,雖然現在外電指出高通很可能拒絕,不過有市場消息指出,高通若真的拒絕博通合併案,博通甚至不排除敵意收購高通股權,藉此吃下高通。

在港股上市、旗下擁有376家大潤發門店和78家歐尚門店的大陸量販店之王高鑫零售,13日突然宣布停牌。儘管目前尚未知停牌緣由,但因過去1年來高鑫零售與各家線上業者合作傳言不斷,再度激發市場對其電商聯姻的想像空間。潤泰全近期站回還原年線之上轉強。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