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減產、中東局勢緊張 油價恐漲至80美元

2017/11/12 20:08

受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和中東局勢緊張影響,部分交易商押注,油價在耶誕節前將漲至80美元。(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和中東局勢緊張影響,部分交易商押注,油價在耶誕節前將漲至80美元。而安聯投信則說,油價將因5大原因而持續上漲。

根據彭博統計,如果油價在耶誕節前飆漲,過去幾天所交易的4.8萬口選擇權合約將因此受益,包括2018年2月到期的布蘭特原油71美元買權1.4萬口,以及今年12月21日到期的布蘭特原油85美元買權2.2萬口和80元買權1.2萬口。

由於OPEC和非OPEC產油國減產,中東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與鄰國的緊張局勢升高,近來油價升破每桶60美元,創2015年以來最高。

安聯投信則指出,油價將因5大原因而持續上漲,包括:全球原油需求很穩定;多項因素將抑制原油供應;發現新油源變的更困難;美國頁岩油產業面臨資金、人員和設備不足問題;亞洲國家國內產油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