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療新南向 貿協向馬國喊話:台灣設備服務有美國水準

2017/11/10 12:40

外貿協會今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台灣健康產業說明會」,現場有近十家台灣醫療院所參加,並有超過兩百多名馬國民眾、媒體參加。(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吉隆坡報導〕外貿協會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台灣形象展,今並舉辦「台灣健康產業說明會」,向馬國推銷台灣醫療。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的人工生殖、肝臟置換手術、顱顏手術、關節置換手術世界知名,去年馬國就有一萬多民眾來台醫療。他也向馬國喊話,表示台灣醫療院所有高達15家有JCI認證,設備服務達到美國水準,而泰國只有兩家國際級醫院;「台灣醫生英文溝通都沒問題」,希望未來台灣能成為馬國民眾海外醫療首選。

外貿協會今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健康產業說明會」,現場有近十家台灣醫療院所參加,包括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台大醫院、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等,並有超過兩百多名馬國民眾、媒體參加,反應相當熱烈。

葉明水表示,台灣的人工生殖、肝臟置換手術、顱顏手術、關節置換手術世界知名,資料顯示去年就有30萬海外民眾前往台灣享用醫療服務,有4分之1是來自東南亞,去年更有1萬多馬國民眾赴台灣進行醫療,數量相當龐大。

葉明水也說,馬國與台灣非常友好,光是馬國校友會在台就有15萬人,馬國留學生在台灣達1萬6千人,對馬國人民來說,到台灣旅行、看醫生是很自然的事情;他希望推廣台灣優秀的醫療服務,讓馬來西亞民眾能把台灣當作海外醫療首選,有更多醫療觀光加上重症治療的選擇,也讓台灣的醫院創造更大商機。

他也強調,馬國人民赴台醫療,使用華語、英文都沒有問題,台灣醫生英文溝通都沒有問題,所以馬來西亞是台發展醫學服務相當好的市場,雙語都可通行,增加溝通的品質。

他也向馬國民眾喊話,強調台灣醫美不輸韓國。葉明水說,韓國每年有3、400名人士來台交流醫美,他認為應讓東南亞鄰近國家知道,台實力並不輸韓國。目前赴台進行醫療、醫美的國家,最多的就是越南、馬來西亞、緬甸,而自阿聯酋直航台灣後,也有很多中東病患來進行醫療。

葉明水也說,東南亞發展醫療服務最積極的就是新加坡與泰國,但泰國只有兩家國際級醫院,台灣則數量非常多,通過美國認證的JCI認證醫院就有15家,服務及設備達到美國水準。他也強調,台灣醫院的價格也具有競爭力,新加坡的私人醫院收費為台灣自費醫療的3到5倍,台灣的關節置換手術也只是美、加的3分之1。

另一個優勢則是,來台醫美等待時間較短,在加拿大可能要排半年到一年,但在台灣兩、三天就可安排手術,因此台灣的醫療是台出口服務業的巨大商機,可使醫院收益增加,醫護人員待遇提高。此外,目前台灣已與部分國家建立醫療轉介機制,但台馬目前還沒有轉介機制,葉明水說,本次把台灣知名的醫療院所帶到馬來西亞,希望本次可以促成更具體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