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外資心態保守 短期大盤上漲空間有限

2017/11/10 08:43

由於外資偏空態勢愈趨明顯,導致市場稍有回檔就會引發獲利了結賣壓,昨日出現漲多的中小型股獲利賣壓出籠帶頭下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因鴻海、大立光等蘋果概念股及中小型電子股賣壓出籠,加權股價指數與櫃買指數雙雙於午盤時快速走跌,引發一波獲利了結賣壓,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75.72點,跌幅0.7%,收在10743.27點;集中市場成交值為新台幣1449.53億元。

昨天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賣超71.07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31.49億元,投信賣超5.95億元,自營商賣超33.63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也是偏空操作,其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又較前一交易日減少2,144口,累計持倉量已下滑至44,498口。

由於外資偏空態勢愈趨明顯,導致市場稍有回檔就會引發獲利了結賣壓,昨日出現漲多的中小型股獲利賣壓出籠帶頭下跌,就使得使加權股價指數跌破10800點,一度下探至10721.87點,收盤價跌破季線10762位置。目前台北股市尚未轉為空頭走勢,不過外資心態保守,短線操作的期貨交易人還是要注意指數突然發生的大幅波動,善設停損確實執行,近期若國際市場無亮眼之表現,預期短期大盤上漲空間有限。

今日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盤面結構,電子-1.04%、金融-0.23%、非金電-0.24%、櫃檯市場-1.04%,集中市場呈現高檔整理,櫃檯市場則是創下波段新高後引來獲利了結賣壓,電子股佔大盤成交比重仍然較高,持續是盤面重要的區塊,惟個別強勢族群或強勢股已經進入震盪,短線具操作空間者,宜選擇量價較未失控者,例如部份IC設計、3D感測、封測、光通訊為主軸;金融股部份,由於佔大盤成交比重僅有2.52%,操作空間不大,宜觀望;至於非金電,短線以食品、百貨、機電與電動車相關較值得留意。

在電子股部份,週四佔大盤成交比重仍然高達73.16%,持續是盤面的重心,惟部份漲多強勢股已經進入震盪,例如LED、PCB、連接線器,短線具操作空間者,宜選擇量價較未失控者,族群上以IC設計、3D感測、封測、光通訊為主軸。

在金融股部份,週四佔大盤成交比重僅2.52%,在市場仍然欠缺關注度,由於近期量能回升不易,操作上仍須採觀望應對。至於非金電,短線亦呈現回檔格局,盤面僅有食品、百貨、機電與電動車相關或可留意。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