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迅17億美金購入Snapchat母公司12%股份

2017/11/09 11:02

騰訊花17億美元投資、購入Snapchat母公司12%的股份。(路透,Thomas White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年3月才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但近期呈現疲軟的狀態股價一直下跌,昨日Snap Inc表示,中國騰訊控股買下公司12%的股份。根據《路透》報導Snap在首次公開幕股(IPO)的招估價是17美元(約新台幣513元),3月上市衝上27.09美元(約新台幣818元),但是昨日收盤報價12.91美元(約新台幣390元)。

 綜合外電報導,Snap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報告中提到,騰訊是透過市場收購了Snap1.458股A級普通股,價值17億美元(約新台幣513.8億元),此類股為不具表決權的普通股票,騰訊原本就是Snap股東,Snap首次公開幕股(IPO)已經投資,這次是增加投資的資本。

 根據《路透》報導,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Michael Pachter說:「騰訊在許多公司買進了少數的股份,我覺得不能推斷他們有意併購公司。」;Snap公司的聯合創辦人持有95%的投票權,騰訊的持股只是提供經濟上的收益。研究機構晨(Morningstar)的分析師Ali Mogharabi提到,騰訊公司持股將會帶來Snap與騰訊的業務合作機會,幫助Snap往中國的市場發展,但是Snapchat用戶增長速度緩慢的現象仍需要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