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大預測:全球股市延續正報酬 歐股、新興市場最亮眼

2017/11/08 19:41

施羅德2018年十大預測。(資料來源:施羅德投資)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施羅德投資每年年底都會循例公布明年的「經濟大預測」,昨2018年經濟大預測出爐,施羅德經濟團隊認為,全球經濟確定回溫復甦、通膨也在低水準,因此認為明年全球股市仍可能交出正報酬成績單。進一步來看,最看好歐股以及新興市場。

根據施羅德經濟團隊的預期,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可望達到3%的水準,且不管是成熟國家或者新興市場,都能一致性的反轉向上。不過在經濟復甦階段,過去總有通膨疑慮,蛋目前看來通膨依舊在控制水準,因此明年全球股市可望延續今年的好成績,持續繳出正報酬。

施羅德經濟團隊也指出,歐洲可望接棒於美國後、成為2018成熟國家動能,原因是過去不管是經濟表現或者是股市,基期都偏低,在金融環境穩定後、後市即有更大的上漲的空間和潛力,這從今年歐股表現就可嗅出。另外,也可以關注日股。

展望2018年,新興市場仍是投資重點。施羅德經濟團隊說,過去弱勢美元以及全球繁榮的貿易量提供了新興市場成長股市的基石。因為從過去來看,新興市場相對成熟國家,其評價只到過去20年的平均值,並未有過熱現象。另也看好高殖利率貨幣,如馬來西亞吉林特令吉,較不看好新加坡幣、韓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