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強勢震盪 收在10818點

2017/11/08 14:56

台股今天在美國高科技類股未持續走強,加上量能未能明顯增溫下,大盤走勢在電子權值股走弱,終場指數下跌21點,收在10818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在美國高科技類股未持續走強,加上量能未能明顯增溫下,大盤走勢在電子權值股走弱下,無法延續前一個交易日持續上揚的走勢,盤勢維持在平盤之下震盪整理,終場指數下跌21點,收在10818點,成交量為1206億元。

國泰正齊顧問處表示,大盤雖然今天維持量縮整理的格局,但由於前一個交易日指數收盤再創波段新高,因此,在整體投資氣氛偏佳下,店頭市場出現量價齊揚的走勢,收盤指數也再創波段高點。

從整體漲停板家數明顯大於集中市場來看,中小型股近期再度扮演資金追逐的方向,其中股價位階相對偏低、股價淨值比不高的,近期在資金行情下,短線或有機會表現。

雖然大盤指數是拉回整理,但回檔仍維持在短期5日線之上,且量能即便萎縮,量價結構仍佳,加上從技術指標來看,KD指標、RSI指標仍維持多方走勢,因此,後續量能若能再度回溫,預期指數仍有機會持續維持強勢震盪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