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臨大敵?鏡頭大廠康達智將成夏普子公司

2017/11/08 15:20

夏普宣布,將康達智的附新股預約權公司債轉換為普通股,讓其成為旗下子公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夏普在今(8)日發出新聞稿宣布,將執行所持有的智慧手機鏡頭廠康達智的附新股預約權公司債,藉此將康達智納為旗下子公司。

根據《MoneyDJ》報導,夏普目前持有康達智8萬股普通股,議決權比重為44.3%。在將附新股預約權公司債轉換為普通股後,持股數來到11萬5732股,議決權比重達53.5%。

夏普預計在2018年1月1日行使轉換權,待各國相關手續完成後方可完成。而康達智的另一股東「兼松株式会社」持股比重將從27.7%降至23.1%。

《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康達智是目前日本智慧型手機相機的鏡頭龍頭大廠,從2016年起成為蘋果供應商名單之一,夏普此舉等同整合生產線,達到從零件生產到成品製造一條龍的目標,擴大以蘋果為中心的市場市佔率,也勢必會對蘋果鏡頭供應商之一的大立光感到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