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最近掀起iPhone X熱 分析師:暫時現象

2017/11/07 22:51

中國最近掀起iPhone X熱,但這股熱潮恐怕是暫時的,因華為、小米等廠商紛紛在年底前推出較便宜的新款旗艦智慧手機,蘋果可能敵不過。(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最近掀起iPhone X熱,蘋果執行長庫克上週在公布上季財報時向投資人保證,蘋果將反攻中國市場。但庫克的樂觀可能稍嫌過早,中國這股iPhone X熱潮恐怕是暫時的,因華為、小米等廠商紛紛在年底前推出較便宜的新款旗艦智慧手機,蘋果可能敵不過。

蘋果大中華區(包括中國)的營收在連續6季下滑後,上季終於成長12%,使其在中國的智慧手機市占率升至7.7%,排名第5大,但仍落後排名前3的華為、Oppo和Vivo,3家公司市占率超過5成,就連市占率排名第4的小米,銷量也比蘋果多近1倍。iPhone X的標價高達人民幣8388元(1264美元,約新台幣3萬7329元),幾乎為北京民眾的月薪,在中國業者提供更廉價的選擇下,如華為的新款智慧手機Mate 10,將抑制iPhone的銷量。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師賈莫(Jia Mo)表示:「蘋果上季的營收成長只是暫時的,iPhone X的高價將會傷害它在中國的銷量,那是我們對第4季蘋果業績表現不太樂觀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