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級投資公司 中華電信報到

2017/11/06 22:31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華航處分時間點,尚未有明確時間。(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 (2412) 董事會通過以不超過6億元的資金,投資國家級的台杉水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台杉IoT物聯網基金,布局IoT物聯網創新產業。

國家發展委員會規劃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5月時已經報請行政院同意。

國家級投資公司命名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規劃2.5億元,其中,國發基金投資1億元、持股40%,是最大股東,旗下將分別成立為物聯網、生技及其他(以五加二創新產業為主)的基金管理團隊,這3個團隊將各自管理一檔基金。

中華電日前決議出售華航(2610)持股,處份資金將可投入台杉IoT物聯網基金。至於處分時間點,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尚未有明確時間。

鄭優曾指出,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建設等,都會是中華電下一階段營運成長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