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華第3季EPS 0.61元 獲利大幅轉盈

2017/11/03 16:35

昇華娛樂總經理謝侑利於今年8月法說會時,對於今年下半年營運即表示相當樂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昇華(4806)今年自結第3季營收為1.23億元、稅後淨利0.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61元;昇華表示,營收雖然比去年同期下降,但在劇本收入、授權金收入齊步貢獻下,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好,甚至由虧轉盈。

昇華表示,受惠於今年以來持續進行銷售組合優化策略,第3季不僅有較高毛利率水準的劇本收入挹注,再加上9月順利售出中國大型時裝劇《閨密的心事》,一口氣帶動昇華獲利能力提升;對比去年同期雖有台灣長青本土劇《甘味人生》及偶像劇《狼王子》收入認列,獲利面卻受限於本土戲劇製作獲利結構,利潤偏低。

昇華強調,今年公司持續優化銷售組合,故第3季單季合併營收雖較去年同期減少39%,自結EPS卻大幅提升至0.61元,今年度累計1-3季自結EPS為2.02元。

展望2017年第4季,昇華持審慎樂觀看法。由於今年9月中國廣電總局已發布正式命令,網路劇參照電視劇規定,皆需送廣電總局備案審查,取得准播證後方可播出;昇華認為,提高審查標準對優質影視製作公司反而是好事,一旦昇華目前在手的10部戲劇通過審查播出,包括新殺青的中國古裝劇《公主駕到》等,皆可望陸續認列戲劇製作收益,同時推升昇華製作團隊知名度,延續營收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