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政府介入慶富聯貸? 銀行高層:政院施壓誰敢說不!

2017/11/03 10:22

簡太郎昨強調自己坦蕩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意外捲入慶富獵雷艦案,外界關注馬政府是否真的向銀行施壓,公股銀行高層坦言,行政院當時的秘書長簡太郎在2015年找來多家公股銀行召開兩次會議,等同於行政院出面幫陳慶男處理聯貸案,面對此情境,公股銀行怎可能敢不參貸,「這不是施壓,什麼是施壓!」

《上報》報導,現任公股銀行高層說,簡太郎為慶富聯貸案找公股銀行連開兩次會,他親自主持兩場會議,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也到場,就如同「行政院秘書長親自出面幫陳慶男開協調會」,面對上級長官,誰敢說不?

公股銀行高層指出,行政院高層對公股銀行人事、業務有指揮監督權,算是他們的上頭長官,政院秘書長親自出面處理聯貸案,等於上面交待,公股銀行團只能乖乖配合。公股銀行高層忍不住直呼:「簡太郎的作法已經讓公股銀行喪失獨立判斷的態力,只能配合政府政策了!」

但簡太郎昨強調,當時陳慶男陳情,就開會幫忙協調,但其實自己並不認識陳慶男,只和他見過開會的兩次面,只是因為想讓人家感受到政府的支持,動機就只是「一個人民的陳情,我們受理了,就找相關單位來溝通」,才會開會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