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慶富聯貸參貸行提3大建議 銀行團下午發函金管會

2017/10/31 14:59

針對慶富造船的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有家參貸行提出三大建議,並獲得銀行團同意。(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慶富造船的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有家參貸行提出三大建議,並獲得銀行團同意,下午將發函給金管會,期盼邀集相關部會搶救獵雷艦國造專案。

這三大建議首先為,以銀行團名義函請金管會予以協助,邀請國防部、財政部、相關部會、銀行團及慶富集團共同協商,有關國防部預擬四方案,如何促成執行前二方案「慶富繼續履約」或「其他造船廠承接」以搶救獵雷艦專案。

第二,慶富與國防部未來如果解約後,在義大利建造的首艦船殼,產權屬於慶富,應適時主張依約附屬獵雷艦聯貸案的擔保品。

最後,慶富傳出透過親戚或核心幹部擔任負責人的紙上公司,包括Ocean Kirin Limited、Antai Zun Capital Limited、Harbour Stand Limited等,將數十億元資金移轉至香港、澳門地區,均非獵雷艦案的整合及供應裝備廠商,已獲得國防部證實,應一併追究慶富涉及以不實文件向銀行詐貸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