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Q3 EPS 0.88元 車用面板成長看到2021年

2017/10/30 09:16

群創Q3 EPS0.88元,車用面板成長一路看到2021年,照片為群創經營團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上週發佈第三季財報,營收、毛利率與獲利均較第二季略微下滑,每股稅後盈餘0.88元。因應中國面板廠產能陸續開出,群創將建構系統與整機模式因應,預計明年第一季整機出貨開始放量,月出貨量可達10萬台。

群創總經理蕭志宏表示,第四季將持平穩定發展,群創預估大尺寸出貨量與第三季持平,但平均單價將減少5%,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則預估下滑7-9%,平均單價反而會提升7-9%。

對於明年中國陸續有8.6代線以及10.5代線產能開出,群創與友達看法相同,認為中國面板廠有學習曲線要克服,不過因應中國產能大增,且面板進入成熟市場後,群創認為未來掌握出海口至關重要,群創為此切入系統與整機,今年是群創的整機元年,包括集團中的夏普都是客戶之一,明年第一季將會開始放量,月出貨量挑戰10萬台,年底將達月出貨量40-50萬台。

此外,群創也積極佈局公用顯示器以及車用面板等利基市場,群創表示,今年車用面板接案少,是谷底,不過與車廠的合作效益將陸續發酵,預計明年開始到2021年車用面板出貨將大幅成長。

群創路竹的8.6代線將於11月開始轉生產58吋電視面板,切入2018年最新無邊框產品,一個月出貨可達7-10萬水準;在軟性OLED上,群創1.39吋產品也於第四季小量出貨,未來會持續放大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