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長強勁 科思創啟動15億歐元庫藏股計畫

2017/10/27 10:58

由於成長強勁,科思創啟動15億歐元庫藏股計畫。(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市場需求持續穩健成長,科思創前三季核心業務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2%。銷售額上升19.5%至106億歐元,自營業活動貢獻的自由運用現金流(FOCF)也大幅增長,上升23.8%至12億歐元;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將立即實施最高15億歐元或佔已發行股本10%的股票回購計畫(實施庫藏股)。

唐佩德指出,目前科思創增長情勢十分強勁,無論是銷售收入、利潤還是現金流,都在創造新紀錄,強大的現金流增長使科思創有望比原先預期更早退還股東大量現金,同時維持考慮進行收購的能力。

科思創表示,第三季聚氨酯業務部門核心業務銷量比去年同期上漲4.3%,這主要得益於TDI(甲苯二異氰酸酯)產品組的優異表現。由於供需情況大致良好,該部門利潤較高;同時德國北部布隆斯比特(Brunsbüttel)的生產設備正在擴建,計畫於2018年底前將MDI(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年產量翻倍至約40萬噸。

此外,科思創的聚碳酸酯業務部門的核心業務銷量比上年同期增長1.5%,與2017年第二季的增長速度相近,符合預期,科思創與設計師密切合作,開發未來產品,並為此於9 月推出工業設計線上平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