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創新能量強 陳建仁勉創新企業「改變世界」

2017/10/25 13:32

副總統陳建仁(右2)指出,創新創業帶動經濟成長已是國際趨勢,台灣要主動出擊,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創新能量。(記者吳柏緯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創價計畫誓師大會」時指出,創新創業帶動經濟成長,已是國際趨勢,因此許多國家都訂定相關政策扶植新創產業。陳建仁進一步表示,台灣在人才延攬、法規制定等層面都已做足準備,要主動出擊,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創新能量。

為了將學術界中具潛力的創新技術讓外界看見,並進一步發展成具有商業價值的新創企業,科技部與教育部、經濟部共同推出「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價創計畫),並於今天上午舉行誓師大會,邀請27組團隊到場展示成品。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過去台灣的科技計畫培育出不少很棒的技術,但是由於不太會行銷,因此這些技術都被留在學校內;甚至有一些技術已經可以商品化,但是研究團隊卻不知道如何去展現產品的價值,以至於錯失機會。

陳良基說明,價創計畫是橫跨科技部、經濟部與教育部的跨部會計畫,當時提出這項計畫的目的,就是希望這些技術不要只停留在學界,而要透過不同領域專家的整合,結合創投並成立創新創業團隊,將好的技術商品化,真正能為社會所用。

陳建仁指出,台灣的新創企業實力與學界的技術能力有目共睹,兩者應相輔相成。他以日前剛獲得多家國際企業共同投資約10億的台灣AI新創公司Appier,於去年延攬台大資工系教授林軒田擔任首席資料科學家為例, 陳建仁表示,這件事證實了學術成果確實具備產業應用的高度潛力。

到場參展的團隊中,包含清大生科系教授楊嘉鈴的團隊,以AI影像進行病理分析,未來可望用於精準醫療市場;交大材料工程系教授張翼的團隊,研發的高頻高功率元件,未來可望進入5G通訊市場。

陳建仁則引述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的一席話,「最好的公司不是因為創始人想要成立公司,而是創始人想要改變世界」,鼓勵創新創業團隊不要害怕困難,透過這些創新技術改變台灣、改變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