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兌新台幣達「甜蜜點」 專家:再貶機率低

2017/10/23 23:05

日本國會改選昨日結束,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執政聯盟大勝,「安倍經濟學」的寬鬆貨幣政策有望延續。(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日圓兌新台幣貶至5個月低點,外匯交易員認為,此時日圓匯價已達甜蜜點。若民眾有意赴日賞楓,不必再等。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國會改選昨日(22)結束,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執政聯盟大勝,「安倍經濟學」的寬鬆貨幣政策有望延續。若與今年9月8日近期高點0.281元相比,不到1個半月,日圓兌新台幣就貶了4.6%,貶幅超過新台幣。截至今天台北匯市收盤止,台銀日圓現金賣出價已來到0.2686元,創5個月低點。專家認為,除非新台幣再升值,否則0.25字頭很難出現。

匯銀人士指出,日圓已經回測114.5元兌1美元關卡兩次,但都無法突破,顯見在此價位有強勁支撐。日前美國也將日本列為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可見美國不希望日本藉此擴大對美順差,日圓再貶機率低。

匯銀人士觀察,新台幣很難突破30元兌1美元「天險」,升值機率低。因此判定:「目前的匯率已經是甜蜜點了,想換的民眾不必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